以色列谈伊朗参战 哈马斯头目失三子后谈停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4月11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回应伊朗即将参战的消息。哈马斯头目则在被以军炸死3个儿子后,公开谈停火。

周四(11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问特拉诺夫空军基地,回应伊朗随时参战的消息。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正在准备应对以色列国安全的需求,包括防御和出击。”

内塔尼亚胡强调,继续全力营救人质。如果任何一方胆敢伤害以色列,将遭到反击。

去年10月,伊朗支持哈马斯引发了本次战争。

4月1日,以色列空袭了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炸死了包括真主党导弹部队副司令在内的2名伊朗将军和5名军事顾问。

伊朗誓言报复。彭博社10日(周三)报导,伊朗随时会直接或通过代理,向以色列的政府机构和军事目标发射高精度导弹,或者实施无人机轰炸。

以色列拥有铁穹防空系统,可以拦截无人机和导弹。但当面对大量进攻时,铁穹可能会出现火力不足。

美国正在斡旋以哈间的第二次停火。10日,总统拜登介绍,以色列已经同意这份停火六周的协议。

周四,哈马斯头目哈尼亚在多哈露面称,寻求停火,但不同意美国协议。《华尔街日报》分析,哈马斯不同意的原因是交不出40名活着的人质。

哈尼亚还向媒体谈及了子孙的死讯。

周三,哈尼亚的3个儿子、3个孙女和一个孙子,在加沙驾车探亲时,被以军炸死。他们都是哈马斯成员。

得知消息后,哈尼亚表情冷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