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犯罪团伙遥控 收购台湾护照供人冒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近期,有超过50多本台湾护照被中国福建黑帮组织以高价贩卖给欧洲国家的中国人,谋取暴利。周五(4月12日),宜兰地检署起诉涉案的郑姓女子等十人。警方不排除有国安动机。

台湾刑事局国际刑警科侦一队队长杨国松:“这个案件是由大陆的犯罪组织在对岸遥控郑姓女子,来做他们需要的对像,做客制化,比如说年纪、性别、外型,然后之后来做下订,然后郑姓女子再指挥这个赖姓的主嫌,之后由她来收售,来用快递、国际快递文件的名义方式寄到欧洲地区,然后再由当地的人蛇组织来收售这个护照。”

警方指出,这起案件不仅严重损害台湾的国际声誉,还威胁到遭冒用入境国家的边境安全,形成该国的国安漏洞。而郑姓女子长期在宜兰军事设施附近工作,不排除有国安目的。

另外,警方也提醒民众,如果将护照交给他人或谎报遗失、供人冒名使用,最高可七年徒刑,罚金70万元新台币。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陈思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