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犯罪團伙遙控 收購台灣護照供人冒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近期,有超過50多本台灣護照被中國福建黑幫組織以高價販賣給歐洲國家的中國人,謀取暴利。週五(4月12日),宜蘭地檢署起訴涉案的鄭姓女子等十人。警方不排除有國安動機。

台灣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偵一隊隊長楊國松:「這個案件是由大陸的犯罪組織在對岸遙控鄭姓女子,來做他們需要的對像,做客製化,比如說年紀、性別、外型,然後之後來做下訂,然後鄭姓女子再指揮這個賴姓的主嫌,之後由她來收售,來用快遞、國際快遞文件的名義方式寄到歐洲地區,然後再由當地的人蛇組織來收售這個護照。」

警方指出,這起案件不僅嚴重損害台灣的國際聲譽,還威脅到遭冒用入境國家的邊境安全,形成該國的國安漏洞。而鄭姓女子長期在宜蘭軍事設施附近工作,不排除有國安目的。

另外,警方也提醒民眾,如果將護照交給他人或謊報遺失、供人冒名使用,最高可七年徒刑,罰金70萬元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陳思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