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查验护照人员罢工 派军方暂代查验 机场顺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在圣诞假期周末之前,英国公部门争取调薪的行动持续升级,查验护照人员发起罢工。约有25万名旅客预定抵达6座受英国边境检查署(Border Force)人员罢工影响的机场。当局24日派出军方人员暂代查验,将罢工影响减到最小。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有关单位已警告旅客可能遇到长时间延误情况,但伦敦盖维克(Gatwick)和希斯罗(Heathrow)机场都表示,在政府调派军方和公务人员后,证照查验大厅运作正常。

旅客季柏克维特(Lucy Zilberkweit)松了口气,她在推特上发文说:“刚降落希斯罗机场,从未见过这种由(英国)内政部和军方执行入出境管制的效率…通关超快!”

英国6座机场和南部纽黑文(Newhaven)港口约1000名人员参与英国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 Union, PCS)主办的罢工行动。6座机场分别为希斯罗、伯明罕(Birmingham)、卡地夫(Cardiff)、盖维克、格拉斯哥(Glasgow)和曼彻斯特(Manchester)机场。

除12月27日外,他们在今年所剩天数里会每天罢工;本周也有护理师和救护车人员的罢工行动。

铁路人员24日下午将再次罢工直到27日清晨,而公路和邮政人员也在罢工中。

2022年12月21日,在英国伦敦,救护车工人和支持者在肯顿救护站外集会,讨论工资和条件的罢工问题。(Leon Nea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