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禁令生效 俄罗斯人获通知5天内须缴交护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动员令后,许多公民想尽辨法迅速离境。今天(12月11日),俄罗斯生效一项旅行禁令,规定被禁止出国旅行的俄国人,必须在接获通知后的5天内,将护照缴交给有关当局。

中央社报导,根据俄罗斯的法律,当局可以对被征召入伍者、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 FSB)雇员、罪犯,有权接触国家机密或“极重要资讯”者,实施旅行禁令。这些护照将由内政部、外交部等签发单位保管。

根据俄罗斯政府的规定,旅行禁令解除后,只要完成申请,即可要回护照。

这项决议指出,因为被征召入伍或服替代役,而让旅行权利暂时受到限制的人,必须另外提供军人的身份证件,以证明他们已经服完役。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3月曾引述未透露身份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俄罗斯安全部门正在没收高阶官员和国营企业高层的护照,以防止他们出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7月签署新法案,将后备役军人的除役年龄上限提高五年,但给予四年过渡期。今年10月,俄罗斯国防部实施新一轮征兵,估计征召13万名义务役,且范围首次包含乌克兰被并吞的四州。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