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英勇 85岁老妇为保护残疾儿击毙入室强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母爱的力量无穷,上个月,爱达荷州85岁老妇克里斯蒂娜·詹妮亚恩为保护残疾儿子开枪射杀一名入室强盗,被誉为“英雄”。检察官得出结论,老妇是正当防卫。

爱达荷州宾厄姆县检察官瑞安·乔利(Ryan Jolley)在本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分析证明詹妮亚恩(Christine Jenneiahn)无任何不当行为。这也是我听说过的最英勇的自卫行为之一。”

调查人员称,詹妮亚恩住在爱达荷州布莱克福特(Blackfoot)附近的农村地区,她有一个残疾儿子。她告诉警方,3月13日凌晨2点左右,她被一名身穿军装夹克、戴着黑色滑雪面罩的陌生人吵醒,这名陌生人站在她的床边,用枪和手电筒指着她。

乔利称,调查人员怀疑39岁的入侵者康顿(Derek Condon)打破窗户进入家中,并在詹妮亚恩躺在床上时用手枪敲打她的头。

据一份事件报告称,詹妮亚恩告诉调查人员,康顿将她带到客厅,把她铐在木椅上,并询问她家里的贵重物品放在哪里,并用手枪抵着她的头。

詹妮亚恩告诉康顿,楼下有两个保险箱,但她没有太多钱。康顿随即下楼,把她一个人留在客厅里。

詹妮亚恩告诉调查人员,她决定使用致命武力来保护她和她残疾的儿子,并表示“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因为她担心嫌疑人会杀死她。

她拖着椅子回到卧室,取回放在枕头下的手枪,又回到客厅,把左轮手枪藏在她旁边沙发的扶手和坐垫之间,等着看康顿接下来要做什么。

当康顿回来后,他对詹妮亚恩没有告诉他她的儿子也在家里感到愤怒,并再次威胁要杀死她。就在那时,她拿出藏在沙发里的手枪,向康顿开枪,并击中他两枪。

事件报告记录,康顿还击并打空了他的9毫米手枪,导致詹妮亚恩的腹部、腿部、手臂和胸部都受了伤。

康顿在厨房里倒地身亡,而詹妮亚恩则躺在客厅的地板上流血不止,在她的儿子上楼递给她电话拨打911之前,她被铐在椅子上长达10个小时。

乔利援引爱达荷州的“坚守阵地法”(Stand-your-ground law,也被称为“底线法”或者“不退让法”)表示,詹妮亚恩有权使用任何必要的手段来保卫自己。

“在那种情况下,任何有理智的人都会认为有必要保护自己或残疾的孩子”,乔利在9日公布的决定中表示,“詹妮亚恩在这次遭遇中幸存下来确实令人难以置信。那天晚上,她的勇气、决心和求生意志救了她。”

他补充说,如果康顿在事件中幸存,他也将被指控犯有谋杀未遂、绑架、入室盗窃、严重殴打和盗窃等重罪。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