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政治动机 民宿老板朝数发部开枪遭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新闻开始先来关心,数位发展部(28日)惊传大门遭人开枪,警方获报迅速逮捕54岁张姓男子并查扣霰弹枪及改造手枪各1把。犯案动机有待进一步厘清。今天下午两点,台北市中正第二分局,将召开记者会。

上午10点多,一名男子持枪闯入延平办公室一楼,高喊反政府,随即开枪造成大门碎裂、一楼墙面损毁。

中央社报导,据调查了解,张男在南投县仁爱乡清境地区经营民宿,昨晚自行驾车北上至新北市板桥区投宿,今天上午携枪径行至数发部犯案,现场朝监视器和1楼玻璃门开3枪,随后步行至门外高举双手并喊反政策等口号,随后被警方压制、逮捕侦办。

南投警方到张男民宿搜证以厘清犯罪动机并追查枪械来源;民宿员工说,张男就像一般人,不解为何犯案。

数位发展部28日遭人开枪,北市警方获报立即派员到场逮人,查扣1长枪、1短枪,现场大门玻璃碎裂、无人受伤,警方目前正在厘清犯案动机。图为数位发展部现场一片狼藉。(中央社)

南投检方后续进一步追查犯案霰弹枪、手枪来源,张男儿子、民宿经理则北上处理后续,警方指出,张男非仁爱乡在地人,虽然20多年前有刑案纪录,但非治安顾虑人口,户籍在外县市,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前若干年,来此承租营业。

张男开枪前在个人脸书(Facebook)表示:“当你们看到这篇文章,我不是死,就是关”,他个人无党无派,但自从疫情开始,他第一次那么痛恨执政党,从挡疫苗开始,“如果你们不挡、护高端,会死那么多台湾人吗?再来你们的贪污、弊案一大堆,有人被法办吗”。

张男这篇文章多是抱怨、不满。文章最后他表示,若觉得他的作为“道出了你们心中那一块”,就多支持他的登山队和公司,他已经赌了全部;张男好友见到这篇贴文劝导“不要冲动,这不是你一个人能逆转”。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