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花莲勘灾 指示最快速度执行灾后复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台湾花莲强震至今造成15死、1千多人受伤,4人失联。总统蔡英文昨天前往花莲勘灾,强调中央会与地方持续密切合作,以最快速度执行灾后复原及振兴计划。

强震重创花莲,总统蔡英文前往灾区勘灾,首站抵达消防局前进指挥所,听取各单位简报,指示以最快速度执行灾后复原,以及振兴计划,给予花莲最大协支持。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目前对于观光旅游业,石材业及农业等产业,还有就业等振兴措施,相关部会都在积极研拟当中,经济部提出花莲震灾信用保证贷款200亿元,来支持受到震灾冲击的产业。卫福部花莲震灾募款专案的金额,已经超过4.9亿元。”

蔡英文随后前往台水公司,视察救灾抢救复水工作。再次感谢同仁投入抢救工作,中央会全力协助地方,展开灾区重建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未来灾区重建的工作,中央也会和地方通力合作,只要地方有需求,我们一定全力协助,以最短的时间,让乡亲们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

花莲地震发生一个星期,砂卡礑步道搜救工作持续,大型机具开道移开巨石,协助搜救人员陆续将2具遗体脱困后,送往殡仪馆确认身份,下午再发现两具遗体,深埋在3到5公尺土石下。而和平矿场一人失联,搜救队因道路阻断,必须另寻路线挺进,目前派出空拍机配合搜索,不排除以爆破方式开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亚伦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