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13死6失联逾千伤 新加坡夫妻确认砂卡礑下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今天(4月7日)表示,花莲地震酿6失联13死,留置在天祥地区及西宝国小师生将全撤离,剩晶英酒店等员工留守。此外,针对新加坡夫妻搭乘巴士车内影像解码后,确认失联的新加坡夫妻是3日上午7时许在砂卡礑下车,将全力搜索。

中央社报导,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上午召开第13次工作会报,至上午8时止,花莲地震酿6人失联、13人死亡、344人留置、1133人受伤。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土耳其无人救援队已抵达花莲,会赴砂卡礑步道执行空拍作业协寻游姓男子一家五口,并一并搜寻新加坡持澳洲护照的夫妻疑似出现地点,地点从太鲁阁管理处至天祥段(185K到167K)处。土耳其无人机队共带两台无人机进行空拍。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出,新加坡持澳洲护照的夫妻在3日搭太鲁阁线观光巴士,前往天祥地区,中途曾下车,目前无法确定失联地点,因通讯中断,还未取得巴士内监视器画面,工程师今天赴天祥取得设备后进行影像解码,厘清二人最后下车地点,以利搜寻。

经搜救人员上午查看台湾好行巴士的车内影像,确认新加坡夫妻是在3日上午7点20分左右在砂卡礑下车,因二人下车距地震发生时间约有40分钟,搜救员正估算可能步行范围。

至于留置人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晶英酒店旅客和员工及西宝国小师生59人,共305人今天将全数从山区撤离;天祥晶英酒店、天祥活动中心、天祥天主堂、台电天祥站有员工留守当地。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出,滞留在太鲁阁国家公园登山队伍有14队50人,已先就地避难,登山队伍将持续下山,并强烈建议民众近日暂缓登山活动及暂时勿赴山区。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至6日下午5时止,花莲地震造成民间及公共设施灾损共新台币6878万元,集中在花莲县,民间设施以渔业设施受损最严重,灾损约4179万元,公共设施也是渔业设施受损约1398万元,主要是花莲渔港内道路路面及景观眺望台损坏。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6日下午1时许接获在砂卡礑步道搜救员通报,砂卡礑溪疑出现堰塞湖,派员前往以空拍勘查发现,目前搜救失踪人员的重点区域有3处崩塌、2处深潭,潭区土石明显溢流但水量甚小,研判无立即危险,已提醒搜救队遇较大雨势应先撤离,保护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