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拆除暂停摆 余震改变结构支撑恐倾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花莲天王星大楼处于半倒状态,目标2周内完成拆除,但余震不断,6日凌晨作业停摆,上午花莲县府与专家共同评估,结构体仍不断位移,必须先强化安全才能再动工。

呈现半倒倾斜的天王星大楼,地震发生第5天,花莲县府原本允诺两周内拆完,拆除工程却突然停摆,九楼住户林小姐死里逃生,看到家园一片惨状,忍不住激动落泪。

天王星住户 林小姐:“说实话也帮不上什么忙,但就是尽量帮忙,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不顺利,但是我希望后续都可以一切顺利,(其他住户)他们从中间那个小窗户被拉出来,他们真的才是死里逃生,我们真的没有什么。”

原本花莲县府允诺两周拆完,也设置了两处拾得物收集站,让灾民能够认领私人物品,但6号凌晨2点,却因为大楼重心转移,工程人员先将第2根H钢梁拆下,截至中午前还在重新鉴定重心位置。

花莲县长 徐榛蔚:“昨天拆除再到今天的深夜里面,有非常多次有感而且不小的余震,一直不断不断的发生,所以也让整个,这么大的建筑结构体,它慢慢的有一些再一次的倾斜,结构技师公会的处长,也跟整个团队讨论,要怎么样去让它更安全。”

花莲县府也计划,多加几组监视仪,让倾斜角度的回传更好计算,更让土木技师公会能在最短时间评估,希望拆除工程安全无虞,除了花莲县府紧盯工程进度,行政院也派人协助处理。

行政院工程会主委 吴泽成:“特别来这边召开,复原重建的第一次会议,公共的设施、交通方面,其他相关受灾的学校等等,也能够早日把它复原完成。”

花莲震灾让天王星住户欲哭无泪,工程又因为余震不断而停摆,也让受灾户的心情更加复杂。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