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菲三国峰会在即 安全联盟“历史性”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在印太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之际,备受瞩目的美、日、菲三国首次峰会将于周四(4月11日)在白宫登场,预计这场历史性的峰会将进一步提升三国间的安全联盟关系。

4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在白宫,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以及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举行首次三方峰会,就安全防卫和经济合作等多个议题展开会谈。

在访问白宫之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二(9日)前往阿灵顿(Arlington)国家公墓,在悼念仪式上向阵亡将士敬献花圈。

周二晚间,岸田文雄夫妇将在白宫停留,预计在周三(10日)与拜登举行双边峰会后,将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岸田文雄还将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

美日菲三国峰会前,中共海岸警卫队多次在南海争议海域,与菲律宾巡逻船爆发冲突,导致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约翰·阿奎里诺(John Aquilino)周二表示,他非常担忧中共在南海附近的侵略行径。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里诺:“(中共)这些行为是危险的、非法的,而且破坏了该地区的稳定。”

4月7日,美国、日本、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在菲律宾南海水域举行了首次联合军事演习,包括反潜战训练。

阿奎里诺:“(我们)展示了按照现有国际规则,在该地区安全有效地行动的能力。”

美日菲三国峰会期间,拜登还将与小马科斯举行双边会谈。同时,日本与菲律宾的防务关系也有望进一步加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