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访美 美日菲首次峰会 聚焦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4月8日)傍晚抵达美国,展开七天的国是访问。周二,岸田文雄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向无名战士敬献花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达华盛顿后,周二(9日),岸田文雄前往华盛顿近郊的阿灵顿国家公墓,向无名战士敬献花圈。傍晚他将出席美国总统在白宫举行的欢迎仪式。

未来两天内,岸田文雄先后与美国总统拜登将举行会谈。之后白宫将迎来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举行此次备受关注的美、日、菲三国首脑峰会。

在印太安全局势升温之际,岸田文雄这次出访美国,分析认为,是为确定美日同盟关系升级为“全球伙伴关系”,将在经济与军事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尤其是美日之间的军事防卫合作,如何深化在太空和导弹防御方面的合作,以共同遏制日益加强霸权行为的中共。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24.4.8):“我认为这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向世界传达这样的讯息:美国和日本是全球伙伴,我们共同主导着世界安全的一系列议题,并且美日关系变得更加牢固。”

岸田文雄在出访美国前还表示,美日还将在经济安全领域展开合作,如开发人工智能和量子等尖端技术,加强半导体等产业的供应链,以应对中共在经济上的胁迫。

对于本周即将举行的首次美日菲三方领导会谈,岸田文雄表示,三国将进一步加强防务关系,以应对中共近期不断在南海挑起的争端。

岸田文雄(2024.4.8):“我认为,这三个国家的合作对于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以及以法治为基础的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非常重要。”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日本问题主席克里斯托弗认为,这是自冷战结束后,印太地区的盟友第一次紧密合作。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克里斯托弗·约翰斯通:“这不是因为拜登政府施展魔法,也不是因为他们向我们的盟友撒下仙尘,让他们突然想与我们合作,而是因为我们的盟友与美国有共同的担忧,他们看到了来自中共和朝鲜的这些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