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菲三國峰會在即 安全聯盟「歷史性」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在印太地區緊張局勢不斷加劇之際,備受矚目的美、日、菲三國首次峰會將於週四(4月11日)在白宮登場,預計這場歷史性的峰會將進一步提升三國間的安全聯盟關係。

4月11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白宮,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以及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舉行首次三方峰會,就安全防衛和經濟合作等多個議題展開會談。

在訪問白宮之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二(9日)前往阿靈頓(Arlington)國家公墓,在悼念儀式上向陣亡將士敬獻花圈。

週二晚間,岸田文雄夫婦將在白宮停留,預計在週三(10日)與拜登舉行雙邊峰會後,將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岸田文雄還將在國會參衆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

美日菲三國峰會前,中共海岸警衛隊多次在南海爭議海域,與菲律賓巡邏船爆發衝突,導致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約翰·阿奎里諾(John Aquilino)週二表示,他非常擔憂中共在南海附近的侵略行徑。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里諾:「(中共)這些行爲是危險的、非法的,而且破壞了該地區的穩定。」

4月7日,美國、日本、菲律賓和澳大利亞在菲律賓南海水域舉行了首次聯合軍事演習,包括反潛戰訓練。

阿奎里諾:「(我們)展示了按照現有國際規則,在該地區安全有效地行動的能力。」

美日菲三國峰會期間,拜登還將與小馬科斯舉行雙邊會談。同時,日本與菲律賓的防務關係也有望進一步加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