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会乌克兰总理 承诺支持战后重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即将满两年。周一(2月19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签署合作协议。当天,日本还决定,为乌克兰提供7.6亿美元无偿援助资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将继续与乌克兰人民共同努力,直到和平重返他们美丽的土地。”

周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接待了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岸田承诺,将利用日本地震灾后重建的经验和技术,与企业合力支持乌克兰战后重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会议成果令人瞩目,我们签署了五十多项合作文件,其中包括新的双边税收条约。”

什米加尔说,乌克兰非常需要日本传授战后和灾后重建的经验。他还希望看到丰田汽车等大型汽车制造厂,在乌克兰建立生产设施。

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乌克兰在战后和灾后恢复领域,非常需要日本的技术创新和经验。”

当天,日本决定提供158亿日圆,约合7.6亿美元,无偿资金援助乌克兰用于排雷、临时桥梁和大型变压器等恢复作业。

同时,约50家日本公司与乌克兰同行在农业、能源和基础设施等七个领域,共签署了56份合作文件,支持乌克兰从第一产业到第三产业的全面经济发展。

联合声明指出,“两国民间的参与是实现具体项目的关键。”

岸田文雄还表示,将启动修改投资协定谈判,并准备创建新产业,支持乌克兰经济重建,恢复民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