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制资讯操弄专家访美 分享对中共战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周一(4月8日)上午,有台湾专家访问美国华府,就中共政权针对台湾虚假资讯宣传活动,发表了论述,来看记者报导。

周一上午,数名台湾反制资讯操弄专家访问美国华府,就中共政权针对台湾的虚假宣传活动发表了论述。

法务部调查局主任秘书室研究委员刘文斌:“到台湾去学习,相互的交流这些经验的话,对美国政府推动维持平稳的选举的状况会非常非常重要。所以我们非常希望美国政府跟台湾多多交流。”

记者晟言:“现场专家和学者还表明,中共一直在制造虚假讯息以抹黑台湾。其目的是操控公众舆论,并提供与北京立场一致的世界观。”

全球台湾研究中心执行长萧良其:“台湾的民主面临来自中共恶意影响操作的威胁并不仅限于台湾。中共类似的恶意行径也用于其它民主国家。”

根据非营利组织“台湾民主实验室”(Double-Think Lab)的研究,中共一直在通过不实言论来淹没台湾的信息空间。

据报导,这些不实的言论多来自假社交媒体账户,这也使得追溯它们的信息来源变得更加困难。

台湾资讯环境研究中共同主持人游知澔:“我们的综合报告记录了,至少84个关于美国怀疑论的叙述,质疑美国本身作为一个国家,同时也质疑台湾与美国的合作伙伴关系。”

微软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在选举期间,针对台湾政治人物的虚假资讯有所增加。

分析人士表示,信息来源的透明度对于保护言论自由,并揭穿针对台湾的虚假资讯至关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晟言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