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揭中共操作台湾认知战 吁立法管抖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前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日前在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中共想要将国际上关于台湾的讨论,限缩在主权问题,而非自由与独裁的对抗,他警告美国社会,在各种领域都要防范中共发动的认知战。

美国众议院的中共问题特别委员会,11月30日举行听证会,针对中共在全球实行的话语权战略,提醒美国必须保持警惕。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也作为证人出席会议。

前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中共政府透过以下几种方式控制华侨:第一,他们基本上被所有中国境外的主流媒体控制,数百家的电视台、报纸、杂志,这些媒体几乎都被中共收买了。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唯一没有被中国共产党控制的,只有与法轮功学员有关的媒体,这很能说明问题,对吧?”

听证会中也提到关于社交媒体资讯战的问题,许多中共相当敏感的议题,在TikTok上明显受到打压。而余茂春也以台湾为例,国际上关于台湾的讨论,已经从主权议题,转向自由与独裁之间的对抗。也因此,中共绞尽脑汁,就是想要把台湾议题限缩在主权问题上。

余茂春:“所以这就是,像TikTok这种应用程式的作用所在,因为它们可能会说,嘿,我想最大限度的放大关于主权问题的讨论,也就是台湾到底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把国际的舆论空间控制在这个议题上,去避免关于基本的政治意识形态,以及生活方式差异的讨论。(要彻底塑造那个领域的叙事权威)完全正确。”

鉴于TikTok等企业带来的影响,余茂春建议美国国会尽快行动,避免中共持续渗透美国社会。

余茂春:“我建议国会制定法律,将中国视为非市场经济,中共政府是反市场的,反商业的,那么中国的每一个企业,包括TikTok,愿意和美国做生意的企业,我们必须让他们承担举证责任,证明中共政府不会干涉他们在美国的运作。”

美国和台湾都即将迎来2024年的大选,美国国会高度关注中共透过各种手段,在社交平台上发动的认知作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