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制資訊操弄專家訪美 分享對中共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週一(4月8日)上午,有台灣專家訪問美國華府,就中共政權針對台灣虛假資訊宣傳活動,發表了論述,來看記者報導。

週一上午,數名台灣反制資訊操弄專家訪問美國華府,就中共政權針對台灣的虛假宣傳活動發表了論述。

法務部調查局主任祕書室研究委員劉文斌:「到台灣去學習,相互的交流這些經驗的話,對美國政府推動維持平穩的選舉的狀況會非常非常重要。所以我們非常希望美國政府跟台灣多多交流。」

記者晟言:「現場專家和學者還表明,中共一直在製造虛假訊息以抹黑台灣。其目的是操控公眾輿論,並提供與北京立場一致的世界觀。」

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執行長蕭良其:「台灣的民主面臨來自中共惡意影響操作的威脅並不僅限於台灣。中共類似的惡意行徑也用於其它民主國家。」

根據非營利組織「台灣民主實驗室」(Double-Think Lab)的研究,中共一直在通過不實言論來淹沒台灣的信息空間。

據報導,這些不實的言論多來自假社交媒體帳戶,這也使得追溯它們的信息來源變得更加困難。

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共同主持人游知澔:「我們的綜合報告記錄了,至少84個關於美國懷疑論的敘述,質疑美國本身作為一個國家,同時也質疑台灣與美國的合作夥伴關係。」

微軟最近的一份報告發現,在選舉期間,針對台灣政治人物的虛假資訊有所增加。

分析人士表示,信息來源的透明度對於保護言論自由,並揭穿針對台灣的虛假資訊至關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晟言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