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堵中共 荷兰或停止对华芯片设备服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美国正寻求荷兰芯片设备巨头艾司摩尔,停止为中国客户提供设备维护服务。有迹象表明,荷兰将在此问题上,与美国保持一致。

路透社4月7日独家报导,基于国家安全利益,荷兰未来在批准中国的芯片设备维修请求方面,将变得缓慢,甚至会予以拒绝。

这将使中共试图建立国内芯片产业的努力受挫,因为荷兰芯片设备巨头艾司摩尔ASML)的设备几乎无法替换,如果不进行维护,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出现故障。

荷兰首相吕特有望成为下一任北约秘书长。吕特上周到访北京,并与中共党魁习近平会面,两人讨论了艾司摩尔的问题。吕特随后表示,在荷兰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之际,中共对俄罗斯的支持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此前,在美国的要求下,荷兰已经停止将可制造高端芯片的光刻机出口到中国。

分析认为,在实施芯片禁令遏止中共军事野心的问题上,荷兰将持续与美国保持一致立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