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存储、鹏芯微等36中国企业入美实体清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7日讯】再来关注美中科技战。周四(12月15日),美国商务部将36家中国科技公司,列入实体清单,限制这些中企获取美国的技术,其中包括长江存储、上海微电子等,重创中共的芯片产业。

根据多家外媒报导,15日,美国商务部将36家中国科技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包括长江存储、寒武纪科技、鹏芯微、上海微电子等。未来,如果美国企业要出口关键技术到这些企业,必须申请极难取得的执照。鹏芯微是华为的代工厂,而上海微电子是中共光刻机产业的龙头企业,美方这次行动将重创中共先进光刻机产业,乃至于中国晶片自给自足的野心。

据报导,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还对其中21个实体,实施“外国直接产品原则”,禁止非美国企业将含有一定数量美国科技的产品卖给这些企业。

商务部负责工业暨安全事务的次长艾斯特维兹透过声明表示,“我们正在加强10月份采取的行动,透过严格的限制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中共利用人工智慧、先进运算和其它强大的商用技术,进行军事现代化和侵犯人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