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英大型企业投资仍不踊跃 避险需求支撑 黄金价格小幅上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英国大型企业忧虑缓解 但投资仍不踊跃

周一(4月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大型企业对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已降至2021年中旬以来的低水平。尽管信心在上升,但企业仍致力于消减开支和积累现金,而非开展长期投资。

避险需求支撑 黄金价格小幅上升

黄金现货价格周一亚洲盘中上涨0.6%,来到每盎司2343.98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7%,来到每盎司2361美元。Capital.com的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对黄金投资的信心以及市场的避险需求在支撑金价。

实质薪资连跌23个月 日本消费者压力上升

根据日本劳动省的数据,日本2月经通胀调整后的实质薪资年减1.3%,而且已是连续第23个月下滑。日本的消费者通胀率在2月来到3.3%,高于1月的2.5%,实质薪资下降带给日本消费者不小的压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