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产能大致恢复正常 受损估逾6千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产能大致恢复正常 受损预估逾6千万美元

0403花莲强震之后,台积电发出声明指出,极紫外曝光设备(EUV)安全无虞,并在4月3日大地震的10小时之后,产能恢复到了70%或80%。据市场消息,地震中断和造成的损失将使台积电损失约6200万美元。

英伟达斥资64亿赴印尼建设AI中心 扩大东南亚布局

《日经亚洲》报导,英伟达计划,联手印尼电信商Indosat、斥资2亿美元,于2024年在印尼中爪哇省梭罗市打造人工智慧(AI)中心,扩大对东南亚市场的布局。

马斯克:特斯拉8月8日推出自动驾驶计程车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5日透过社群平台X宣布,将于8月8日发布“自动驾驶计程车Robotaxi”。马斯克发推文后,刺激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超过3%。

三星Q1营业利润暴增近10倍 单季超2023年全年

据韩媒报导,三星电子5日公布初步业绩,2024年Q1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成长近10倍,达到6.6兆韩元约48.8亿美元,超过2023年全年营业利益,反映核心半导体业务好转与旗舰智慧手机Galaxy S24强劲销售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