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李平遭酷刑 戴戒具上法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8日讯】上海杨浦区居民李平因房屋被当局强拆,多次进京上访,而屡遭迫害。去年又被枉判两年,她不服判决,决定上诉。4月7日,李平戴着戒具上法庭,前去旁听的亲友无不动容愤怒。

4月7日下午,上海访民李平被控“寻衅滋事”案二审,在上海市第二中院开庭。李平一出庭,旁听的亲友看到她的惨状,再听到她向法官控诉看守所内种种酷刑,纷纷感到悲愤心酸。

李平的弟媳妇琚玉兰:“说她在看守所里面遭到酷刑虐待,不让她吃饭喝水,把她全部用束带绑起来,手脚全部捆起来,把她一个人关禁闭,已经关了一个星期,她整个人已经瘦得皮包骨头,走路都是法警架进来的,她的生命安全我们非常担忧。他们给她在里面吃了有伤害的这种药,吃了以后,她肝痛、肾痛、耳朵痛,就要求出去到外面的市里面的医院验血检查,但是监狱不接受她的要求,就在看守所里面强行给她抽血,对她采取种种的一系列的残酷手段,我们在场的没有人不流泪。”

随后,法官打断了李平的控诉,宣布休庭,择日开庭。

李平的弟媳妇琚玉兰:“律师跟当事人希望法官作出一个公正的评判,就是要求法官把她的束带,手铐全部拿掉,让她在庭上能够自由地、放松地回答问题,来诉说自己的冤情。但是法官说,钥匙不在他们手里,他们没办法打开束带、手铐。法官本来是要继续开庭,由于我们当事人跟律师坚持先要把看守所里面的酷刑理清楚,再开庭,法官就当庭休庭,择日再开庭。”

据X平台消息,休庭后,王胜生律师赶往看守所,看守所狡辩说,是因为李平绝食才给她戴戒具。李平告诉律师:她要求自己吃饭,喝水,但狱警却恶狠狠的说,你想吃就吃啊?就是不给你吃!就是给你灌食。

李平家唯一的住房于十多年前被杨浦区政府强拆,上访却屡遭打压和迫害,2017年被杨浦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枉判一年五个月,2023年又被枉判两年。

上海访民李玉芳:“她家是强迁,是2002年拆迁,她就是在国家信访局去上访的,被抓回来就说她是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她两年,然后不服,上诉。我们今天都在现场看到李平的惨状,他们这个手段比法西斯还要恶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