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访民举报公安副局长 反遭刑拘批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福建宁德市访民李穗财的儿子因车祸丧生,肇事者逍遥法外。她多年上访维权,实名举报公安局副局长徇私枉法,包庇凶嫌,不但求告无门,反遭打压迫害。

今年2月19日,58岁的李穗财在屏南县朋友的一间店铺内,被闯入的屏南县公安局便衣警察带走。家属随后收到所谓《刑事拘留通知书》。

福建宁德市访民陆祚玉:“李穗财她是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给抓捕了,现在羁押在宁德市看守所。下面的话,就是要走(所谓)法律程序。浙江左契律师事务所的纪中九律师为她们代理。律师说,这个案件就是一个口袋罪,就是随便给她安了一个罪名。”

2015年,李穗财的儿子陈朝治和女友张小梅死于屏南犀山线公路197公里处。一名叫莫明辉的男子驾驶二轮摩托车撞死两人后归案,但在警局做完笔录后就被释放了。而死者张小梅就是莫明辉的前女友。

李穗财的同村访民陆祚玉告诉新唐人,因为案件有许多疑点和纰漏,李穗财和家人对交警的裁决不服,从此上访维权。

陆祚玉:“那个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已经被坐死掉了,就是肇事者一点点责任都没有。她(李穗财)认为她孩子的死亡,以及公安办案的程序有很大的出入,有很多连办案人员都无法解释的现象。李穗财大姐当时就(用)民事的方式去起诉,要求莫明辉赔偿,但是这个法院是不支持的。”

屏南县公安局当时分管交警的副局长林松涛是莫明辉的舅舅,直接领导经办交警陈怀。李穗财因此多次实名举报林松涛和陈怀徇私枉法,包庇莫明辉故意杀人。

因为上访和举报,李穗财多次遭到非法关押。去年2月被当地政府从北京带回来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运用法律去维护自己合法的权益,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来讲,都是应该受到鼓励和支持的一种行为,而且也是非常和平理性的一种抗争维权的方式。中共显然也很清楚,这些公民走在维权的路上,他们并没有任何的违法犯罪的行为。(用)所谓的寻衅滋事等这样的一个“口袋罪”的罪名来对这些公民进行这个打压,体现出了它这个政权的流氓本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