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漏洞网络犯罪 中共海外间谍活动猖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中共海外间谍活动越加猖獗,谷歌旗下安全公司发布报告,表示多个中共在利用漏洞进行网路犯罪。

Google旗下的安全公司Mandiant周四(4月4日)发布了一份报告,包括Volt Typhoon在内的多个中共黑客组织正在利用IT巨头Ivanti的三个漏洞进行网路犯罪活动。最新研究显示,这些黑客组织已开发出新技术,可在利用Ivanti漏洞后进行横向移动。

网路安全机构已发布有关这些漏洞的警告。研究人员表示,2月起开始追踪这些组织,其中一些黑客组织目标是美国的能源和国防部门。

早在报告发布之前,今年2月29日,五眼联盟已经发出过紧急警告,称黑客正在利用这些漏洞,并会在2024年初公开。

截至4月3日,全部漏洞都已经提供了修补程式。

上个月,美英联手制裁了由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并起诉了7名中共黑客。这个黑客组织成立了幌子公司,掩护其间谍活动,对美国能源公司等关键基础设施进行攻击。

近年来,中共间谍活动越加猖獗,活动目标不仅局限于政界人士,还监视一些专家、学者、记者和民主人士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