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黑客团伙作案 英美多国联手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7日讯】日前,英国和美国同时对中共资助的黑客组织“APT31”采取行动,制裁7名黑客和一家公司。美国国务院还悬赏1000万美元,征求中共黑客组织的更多资讯。而新西兰则紧随其后,指责中共黑客组织攻击其政府计算机系统。

英国首相苏奈克:“中共对我们的安全构成了经济威胁,这是一个划时代的挑战。”

3月25日,英国首相苏奈克表示,由中共支持的黑客对英国国家安全构成巨大威胁。

英国政府指控中共黑客入侵英国选举网站,窃取数千万名选民的个人信息。并宣布对中国公民倪高彬、赵光宗和“武汉晓睿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制裁。

美国国务院也指控“武汉晓睿智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共情报人员组成的“APT31”组织的幌子公司,在美国进行网路间谍活动。

美国司法部在3月25日起诉包括倪高彬、赵光宗等7名黑客,指控他们针对美国企业、政府官员和批评人士的电脑进行入侵,并串谋施行电信欺诈行为。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的网路攻击十多年前就已经被发现了,就是这些人,一直持续在搞。但是中共来搞网路偷袭的话,要想对它抓获和查证是个很困难的事情。等于你自己坐在一个城堡里,别人谁什么时候来攻击,用什么方式攻击你并不知道,你只能被动的去防御,然后有机会抓住它的证据。”

目前,美国国务院悬赏1000万美元,征求中共黑客组织的更多资讯。

王赫:“中国的网路人员数量是非常巨大的,它搞了个人海战术,搞各种网路袭击,美国是防不胜防。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进行悬赏,它是调动社会力量来反击中共的网路袭击,抓住它的黑手,抓住罪证。它不管是在实战意义上,还是在社会心理上,还是在民众教育上,它都会有意义的,它本身就是在敲打中共,你小心点。”

稍早前,挪威和芬兰也都指控“APT31”进行黑客袭击。3月25日,挪威又表示,针对挪威议会电子邮件系统的网路攻击源自中共。

3月26日,新西兰也指控隶属于中共国安部的“APT40”黑客组织,发动了2021年的一次网路攻击,破坏该国敏感的政府计算机系统。

王赫:“这些年,西方的安全意识,警惕意识大幅度的上涨,对中共的防御和防控相关的力度也大幅增加。所以陆续的都有相关的一些案件曝光,对中共网路袭击进行了阻击。西方目前来说的话,取得了一些战果,但是任重道远,未来这个战线还是非常激烈。”

早在1999年中共军报出版的《超限战》一书中,已经披露黑客网路攻击是超限战中的一种。2011年,中共央视军事节目透露中共军校正在对法轮功系列网站进行攻击。

王赫:“中共这么多年,它的网路攻击是有组织的是整个国家政府在后面支撑的。它具有很多的目的,规模非常的大。这个事情对西方构成了一个持续的威胁。西方做这个事情,它是比较慎重的,一定要抓住证据之后,或者有充分的证据,才能跟中共叫板。所以这个事情在操作起来难度很大,拖的时间很长。对中共黑客的起诉,美国已经进行了多次。”

2017年11月,美国法院对3名中国公民提起诉讼,控告他们攻击多家跨国企业;2020年9月,美国联邦检方起诉5名中国公民,指控他们对100多家在美公司、机构和个人进行黑客活动。

2021年7月,美、英、加、日、澳、新西兰、欧盟和北约发布联合声明,谴责中共袭击各国的网路设施,主要攻击者是APT31和APT40组织。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网路攻击对中共来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代价也是很小的,它只要通过掌控相关的技术人员,利用这些技术人员的研发的技术手段,或者开发的软体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实践它的目的,对它来讲,成本是非常低的事件,而且风险也很低,所以它会乐此不疲。”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认为,目前欧美国家对中共黑客的制裁手段有限。真正有效的方法就是不给中共提供高科技技术,最终它的网路攻击一定会失败。同时对中共的出口产品加征关税,它干一次加一次,也能吓阻中共。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