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特勤局:中共黑客窃数千万疫情救济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2日讯】12月5日,美国特勤局表示,从2020年以来,与中共政府有关的黑客,盗取了至少2000万美元的美国COVID救济金

12月5日,美国特勤局(Secret Service)发言人蕙兰(Justine Whelan)指出,总部在中国成都,和中共政权有关联的骇客组织“APT41”,从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窃取了至少2000万美元的COVID救济金,包括十几个州的小企业管理局贷款和失业保险基金。

这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披露的消息,美国特勤局拒绝提供任何额外细节,但证实了报导的真实性。这也是首例美国政府公开承认,与海外政府相关的重大网路集团诈谝事件。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所长苏紫云:“这个‘APT41’已经被美国锁定很久了,它是政府资助的一个骇客集团,他们可能会替国家、政府做一些指定的任务,去入侵他国窃取机密,他们又会结合一些跨国的不同骇客集团,去决攫夺个人的利益。”

美国特勤局协调员道尔森(Roy Dotson)透露,在涉及跨国集团和国内犯罪分子对美国公共福利计划的诈骗案中的,有一千多项正在调查中,其中“APT41”是重点目标。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这次美国公开第一次把黑客攻击跟政府,外国政府相关的事情表露出来,就说明美国在这个事情上已经高度重视了,已经开始要对中共进行反击了,所以这个问题,再进一步下去的话,中美在网路战上,会展开激烈的攻防。”

NBC引述专家的话说,“APT41”是个劣迹斑斑的网路犯罪组织,多年来听命于中共政府,进行多起网路入侵行动。

王赫:“作为一个能力很强的黑客组织,中共官方一般都会关注的,而且会对它施加压力,让它执行中共官方的某些任务,对它进行某种收编,真正的黑客高手他不一定在体制内。”

美国执法官员和反间谍专家在国会作证时坦言,到目前为止,每个成年美国人的全部或多数个人数据,都曾被中共政府窃取。

苏紫云:“这个案例也显示出来,资讯安全也就是国家安全,其实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不止是国家安全,也包括企业本身的财务安全,甚至个人的安全。”

根据路透社报导,“APT41”在2019年和2020年曾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罪名是监控100多家美国公司,包括软体开发商、电信供应商、社群媒体公司和游戏开发商。

王赫:“因为这个黑客组织在中共内部,它有个战略资源部队里,除此之外,中共还有一些政府系统,或者是国安系统,或是一些特殊的秘密组织机构做的一些黑客组织这些工作,他们相互之间会有一些分工,但是像这次美国披露出来的,他们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可能顺便黑一些钱,充实一下自己的腰包。”

谷歌旗下的网路安全公司“Mandiant”今年3月表示,“APT41”在2021年和2022年侵入了美国至少六个州的政府机构电脑,目标是窃取敏感数据。

王赫:“中共在网路攻击这块几乎是肆无忌惮,要把什么数字经济、它的网路技术,作为它弯道超车,作为针对美国的一个技术突破和战略,来进行操作,这也是中共超限战的一个全面展现,所以美国在这方面已经忍无可忍了。”

美国前司法部长罗森(Jeffrey Rosen)也曾指出,“中共让骇客窃取境外对其有利的智慧财产权,换取他们在国内的安稳生活”。

苏紫云:“其实‘APT41’这个集团已经被美方的FBI锁定几个成员,发布全球通缉,所以类似这种资讯安全的威胁,特别是来自于中共官方资助的这种资讯集团,危害非常大。”

联邦调查局局长弗雷(Christopher Wray)曾表示,中共当局的骇客计划,比世界上所有其他政府的总和还要多。

编辑/孟心琪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