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成功瘫痪中共黑客组织“伏特台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中共当局支持的骇客组织“伏特台风”去年5月被曝光攻击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年底又开始扩大活动范围。而美国政府最近发起行动,瘫痪了“伏特台风”。

路透社1月29日独家报导,美国政府近月发起一项行动,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获得合法授权,以遥控方式成功瘫痪了中共当局支持的骇客组织“伏特台风”(Volt Typhoon)。

美国软件工程师徐卓昀:“我觉得算是一个相对比较大的打击。因为他这个伏特台风报导出来好像是去年5月份,那这还只是报导出来,那他更早之前开始行动,那这么长时间他的行动说白了本质上就泡汤了。再加上他暴露出来攻击行为上的一些特征什么的,美国他们肯定也会都有研究,那你下次攻击如果还是相同的手法的话,就相对来说会更难得逞。”

“伏特台风”去年5月底被微软曝光,从2021年中以来广泛地攻击了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包括关岛美军基地,以及通讯、制造、运输、建筑和教育等行业都受影响。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伏特台风他们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可以瘫痪很多这些的民事的功能,当然民事的往往也跟这个军用的会有些有些关联,比如说港口设施等等。所以他这个实际上可以成为一种战争行为,特别是一旦发生武装冲突、大规模战争,他就可以先期地对这个美国或西方国家的后方进行打击。”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伏特台风”骇客在去年年底扩大了活动范围,并改变了一些技术。由于骇客攻击的广泛性,白宫和多家私人科技企业举行了一系列会议,请他们协助追踪骇客。

国安专家表示,中共藉由这些骇客行为可以远程破坏印太地区的重要设施。消息人士称,美国官员担心骇客正努力破坏美国为应对中共入侵台湾所做的准备。

徐卓昀:“它(中共)要打台海战争的话,那美国是它的头号假想敌,那关岛作为美国在太平洋的一个基地,它肯定是想要对其有所准备。如果说你能在关键时候,你通过网络攻击或者什么你在关岛制造一些混乱,那对美国的军事的行动军事反应上肯定是会有影响的。”

网络安全公司SecurityScorecard这个月也发表报告,指“伏特台风”正系统性地针对思科(Cisco)的老旧设备进行复杂且隐秘的攻击活动,而且“伏特台风”正在开发新的基础设施,为新的活动做准备。

张小刚:“伏特台风也只是中共整个的这种所谓网络超限战中的一个部分,它其实范围比这个更大。这一次呢,美国政府对他们反击,也就是说明了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非常紧迫的、必须采取措施的这个一个时候,西方国家要联合其他对这些东西进行认真的反制。”

中共在去年5月“伏特台风”被曝光时,声称这是五眼联盟的假信息。这次外交部再次否认指控。

徐卓昀:“中共的回应应该不会有太多改变。它也不会承认的,在公众的层面,私底下它网络进攻估计也不会停,只是它可能会换种手法。”

“伏特台风”被曝光的手法之一,是入侵大量家庭或办公室用的路由器、调制解调器,摄像头等,然后用这些受感染的设备构成一个僵尸网络,从事间谍活动和资讯收集。

由于美国今年11月将进行大选,拜登政府担心大选遭到干扰。此外,去年勒索软体给美国企业造成了严重损失,这些都让拜登当局更加重视打击骇客活动。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