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彤在监狱》温哥华首映爆满 传递抗争精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5日讯】关于香港前支联会副主席、人权律师邹幸彤的纪录片《幸彤在监狱》,近日在温哥华放映,全场爆满,来看报导。

在影片中,香港民主运动人士——邹幸彤的朋友讲述了,邹幸彤为大陆、香港民主奔走的故事,重现了港人在重压下,不放弃的抗争精神。

记录片导演罗恩惠:“这个纪录片今天看了非常震撼,因为里面有非常大量的朋友,大家来跟她说话,帮她说话。其实好像是帮她,但是其实是帮香港人,或者是国际上,包括在首尔,包括在马来西亚不同地区的,我们还有这种追求民主、自由思想的人。”

现年38岁的邹幸彤,因港版《国安法》被指控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后,在2021年9月被捕并关押,但她坚持不认罪,并在狱中持续发声。

温哥华支联会主席李美宝:“我们需要与邹幸彤站在一起,我们必须与所有政治犯站在一起,在加拿大这个自由世界,继续我们的斗争,继续为他们工作,支持他们,以确保有一天中国和香港也会有自由民主。”

前香港支联会麦海华:“我希望大家能够多些了解她的情况,在监狱里面是有一堆无名的英雄,她在为自己、为了一个公义、为了法治来抗争。”

邹幸彤还将民主运动扩散到中国大陆,与中国人权律师们一起,为弱势发声。

麦海华:“好像她(邹幸彤)刚才说的,全部都是黑暗,但如果有一点点烛光的时候,这个烛光都大光明。我想这个就是邹幸彤给我们看到的坚持的力量。”

幸彤在监狱》(She’s in Jail)目前在美国、加拿大、英国、马来西亚、台湾接力放映。

影片结尾指出,自港版《国安法》实施至今,至少还有66名香港政治犯仍被关押。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温哥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