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彤在監獄》溫哥華首映爆滿 傳遞抗爭精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5日訊】關於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人權律師鄒幸彤的紀錄片《幸彤在監獄》,近日在溫哥華放映,全場爆滿,來看報導。

在影片中,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鄒幸彤的朋友講述了,鄒幸彤為大陸、香港民主奔走的故事,重現了港人在重壓下,不放棄的抗爭精神。

記錄片導演羅恩惠:「這個紀錄片今天看了非常震撼,因為裡面有非常大量的朋友,大家來跟她說話,幫她說話。其實好像是幫她,但是其實是幫香港人,或者是國際上,包括在首爾,包括在馬來西亞不同地區的,我們還有這種追求民主、自由思想的人。」

現年38歲的鄒幸彤,因港版《國安法》被指控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後,在2021年9月被捕並關押,但她堅持不認罪,並在獄中持續發聲。

溫哥華支聯會主席李美寶:「我們需要與鄒幸彤站在一起,我們必須與所有政治犯站在一起,在加拿大這個自由世界,繼續我們的鬥爭,繼續為他們工作,支持他們,以確保有一天中國和香港也會有自由民主。」

前香港支聯會麥海華:「我希望大家能夠多些了解她的情況,在監獄裡面是有一堆無名的英雄,她在為自己、為了一個公義、為了法治來抗爭。」

鄒幸彤還將民主運動擴散到中國大陸,與中國人權律師們一起,為弱勢發聲。

麥海華:「好像她(鄒幸彤)剛才說的,全部都是黑暗,但如果有一點點燭光的時候,這個燭光都大光明。我想這個就是鄒幸彤給我們看到的堅持的力量。」

幸彤在監獄》(She’s in Jail)目前在美國、加拿大、英國、馬來西亞、台灣接力放映。

影片結尾指出,自港版《國安法》實施至今,至少還有66名香港政治犯仍被關押。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溫哥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