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湾强震党媒大肆炒作 致中国多地曝乱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5日讯】4月3日,台湾花莲发生芮氏规模7.2级地震。中共媒体纷纷大篇幅追踪报导,导致中国多地出现大规模列车停运延迟等乱象。同时许多网民对比中国历次地震造成的重大伤亡,以及台湾领导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勘灾的情况,称赞台湾各方面的优越性。

4月3日7点58分,台湾花莲发生芮氏规模7.2级大地震,全台湾有感摇晃,造成9人死亡,一千多人受伤。台湾地震专家称,地震释放的能量相当于32颗原子弹的威力。

地震发生后,中共媒体纷纷大篇幅追踪报导,晚间央视新闻联播以一分多钟的长度报导全台灾情。

自媒体人黄子茵:“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情,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先是给你摀住、盖住。如果是坏消息,不让你传播。这次好像是台湾的坏消息,那它们就可以大肆的传播,我觉得说实在有点幸灾乐祸。”

也有分析认为,中共借报导台湾花莲强震转移视线

大陆民众王先生:“最关键的一个是转移视线,国内的经济问题,民众的生活困难问题,就业问题转移这个视线。这个事情一说以后大肆报导,其它事情都是小事了,实际上经济问题、民生问题才是大事,他们并不关注,而揪住地震这个事情大肆报导、宣扬,去做一些动作,根本就不顾及民生的。”

央视宣称,地震波及到福建、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多地的学校对学生进行了疏散,铁路部门则停运了部分列车等。

大陆民众王先生:“国内一些单位在这上面做一些动作,实际上也是一种作秀。一方面是以前出了一些事故,上面追究起来的话,各级官员有点‘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就是怕担当责任。其实它很多的措施并不科学,都是领导自己想当然去做一些决策,去防范,劳民伤财,没用。”

花莲发生地震后,台湾民众坦然处之,而中国多地却乱成一团。

视频显示,当天在浙江温州南站以及杭州东站都出现大规模列车停运延迟,现场拥堵不堪,造成大面积瘫痪,现场如同灾难片。

网民纷纷冷嘲热讽:“台湾地震,影响最大的竟然是中国。”“人家打了个喷嚏,自己的假牙掉了。”“人家台湾震中心社会秩序都比你们好,然后你们说要统一人家,并让人家过上好日子?鬼才信你们。”

地震中,花莲轩辕路8层楼高天王星大楼倾而不倒,也让看惯了“豆腐渣工程”的大陆网民纷纷称赞台湾建筑“质量太好了!”

在中国近年发生多次地震均造成惨重伤亡。2008年5月,四川汶川8级地震致数千名学生遇难;2010年,青海玉树7.1级地震造成2,700人死亡;2013年4月,四川雅安7级地震致186人死亡;2023年12月甘肃积石山县6.2级地震,造成149人死亡,农村满目疮痍。

自媒体人黄子茵:“我希望大陆的朋友在看台湾地震的新闻的时候,还是多要联想一下自己的政府做了些什么,多做一些比较。你看台湾的地震各方面其实做得不错,台湾的政府反应得不错。在花莲的那一栋大楼倾斜的还没有倒,消防员马上就来了,把困在里面的居民一个个都救出来,我非常感动。”

强震发生后,台湾总统蔡英文和行政院长陈建仁立即前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听取最新灾情报告,并指示一切以救人为先。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则抵达花莲勘灾,听取搜救人员简报,指示救人优先并恢复民生交通。

有网民转发现场视频说,“在中国发生天灾人祸,领导层基本全体失踪,根本没人管,人民自生自灭!”

自媒体人黄子茵:“自从习近平上台以后,一到什么天灾人祸,他根本就没有身影的,完全是去不搭嘎的地方。反正他就把中共的本质给你们看,中共的本质就不是为人民服务的,它是把人民当敌人的。以前还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去做秀,后来干脆就不演戏了。”

中共央视3日晚间声称,大陆有关方面关切台湾地震,向受灾同胞表示慰问,愿提供救灾协助等。

台湾《自由时报》批评中共对台湾大玩两面手法。地震前一天,中共派出30架军机、9艘军舰持续扰台,地震后中共军机军舰继续扰台。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