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抗灾对比:台总统亲自指挥 中共高层玩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台湾花莲发生7.2级的浅层大地震后,蔡英文总统和团队坐镇灾害应变中心亲自指挥,要求持续密切关注各地状况。综观中国大陆发生天灾人祸时,中共高层领导几乎全体失踪,救灾混乱。花莲地震后,两岸情况被网民拿出来对比,引发热议。

4月3日早上7点58分,花莲发生7.2级地震。这也是台湾自1999年“9·21”大地震之后,25年来的最强地震,全台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蔡英文总统偕同行政院长陈建仁前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视察,要求各单位持续密切关注各地状况,随时启动各项应变工作,守护国人安全。副总统赖清德则飞抵花莲,到天王星大楼勘查震灾,他表示,目前抢救人命为最优先。

对于台湾领导层的应变救灾表现,网民纷纷点赞。同时嘲讽中共领导人和地方官员在发生天灾时不见人影,形成鲜明对比。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海外X平台发文说,“台湾地震发生时,我正在与一位台北记者通话,虽然当时他有些惊慌,很快就镇静下来,认为台北的房子经过上一次大地震之后,抗震标准大幅提升,还是很有信心的。”

文章表示,看到台湾上下冷静面对突发的灾难,台湾的总统第一时间坐镇抗震指挥中心听取报告鼓舞士气,还是蛮有感触的,这就是民选政府和集权政府最大的区别,过去几年,中国也是灾祸不断,高层领导几乎全体失踪!根本没人管,民众只能自生自灭!

《文昭谈古论今》节目主持人文昭说,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护士们在恪尽职守保护婴儿(相关视频);主播在东西不断晃落的情况下仍站在镜头前提醒广众注意安全;领导人立刻部署救灾工作、亲临灾区。全社会的人们彼此支援、呵护。愿天佑台湾。

“施骨吴皮”说,“在面对灾难的时候,他们是谦卑的。这种报导,简单、明确,镜头是俯角,当主人的百姓不需‘仰息’祈求他们来关怀,因为,那本来就是他们的工作。既然他们被选上、也宣示要效忠人民,就要守信做到。简单一句:这就是民主台湾!”

“Shan”表示,这是台湾的总统和领导团队!有事发生的时候,总统绝对第一时间坐镇听取报告然后指挥,她亲自行动!(相关视频)我想起过去几年在中国发生天灾人祸的时候,领导层基本上全体失踪!根本没人管,人民自生自灭!更可笑是,大洪水爆发那天,习近平跑到西藏去欣赏高原风景去了!能比吗?能跟中共国“统”吗?别开玩笑。

“Daniel Fang”说,“中共国的领导不是人民选的,所以他们不对人民负责。”

“毛利禹宁”表示,中共重来没有把国民当人,都是蝼蚁,反正怎么欺负都不会反抗。居然台湾还有人想被“统”。

“路人甲”说,“之前胡温的年代,还是有最高领导下去表演一下的,现在连表演一下也不做了。”

“David”表示,民选领导人与独裁者的最大区别就是如此。独裁者对灾难是视而不见,任其百姓自生自灭。民选领导是第一要务就是百姓安危!台湾与中共的差别一目了然。民众自己看吧,不用嘴说。

中国发生灾害时 中共官员去哪了?

2021年7月,河南郑州洪灾伤亡惨重,其它地区也汪洋一片。但救灾一线却始终不见中共高官的身影。就在河南各地传出老百姓的微信微博求救求生信息的同时,习近平没去灾区,而是去了西藏拉萨视察。

2023年7月底,北京、河北等地遭遇暴雨、洪水袭击,到处汪洋一片,大量房屋被淹,灾情惨重。为了保北京泄洪,河北、天津灾情加剧,特别是河北涿州水深高达12米,导致灾民倾家荡产,无家可归。

当时中共习近平等七常委集体隐身,没有任何高层亲临现场视察慰问。当时有报导指,水灾并未影响中共高层赴“北戴河休假”。

与此同时,洪灾发生后,涿州高层官员集体躺平不作为,2023年8月4日网路疯传寻人启事,“急找涿州市长(李献峰)、书记(蔡炜华):失联好多天了!”全涿州人都在找市长、书记。

迫于舆论压力,8月5日、6日,中共官媒接连刊文,称习遥控 “亲自指挥”抗洪救灾。

在中国东北洪水退去一个月后,习近平同年9月7日到一度遭受严重洪灾的哈尔滨尚志市老街基乡龙王庙村视察。然后当天习所到之处已看不到被洪水淹过的痕迹。

与此同时,广东省多地遭遇严重的暴雨洪灾。9月8日凌晨,深圳水库告急,开闸泄洪,香港多区出现罕见严重水淹的惨况。网友纷纷留言“好大的雨”,暗讽习不去南方洪灾前线视察,却跑去洪水消退的东北作秀。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