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大地震前“收到不祥讯号”当局隐瞒不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中国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浅层地震,已造成逾千人死伤。有消息指,陕西的科研人员在地震前几天就收到甘肃地震“不祥的讯号”,但当局隐瞒不报,造成灾情惨重。

12月18日23点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强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或受损,并波及邻省青海。

12月20日,亲共的香港《南华早报》报导,陕西的研究人员在周五(15日)早上收到有关多个感测器的异常数据读数的文字警报。他们推算出三到五天内即将发生地震,但无法预测到地震发生的具体位置。

“(我们)没想到会这么接近,”西安交通大学研究员张茂盛说,根据观测到的数据峰值强度,他们还能预测地震震级约为6.27级。

自媒体节目主持人李沐阳12月21日在《新闻看点》节目中表示,研究人员应该是向上面进行了汇报,这是他们的职责所在。如果没有汇报,他们也就不会通过《南华早报》澄清事实了,这明显是研究人员不愿意替中共背锅的表现。

他认为,换句话说,上面得到研究人员的汇报后,明知道甘肃境内将有地震,但是把地震的消息压了下来,没有通报给百姓。至于所谓的专家声称房屋质量差、震源深度较浅等,这纯粹是为中共洗地,在推卸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地震不到24小时内,当地官方就宣布救援工作在19日下午3时“基本结束”;官方还宣称,现场救援力量充足,外省救援力量不要自行前往灾区。这些反常举动,引发质疑当局灾情。

中共官方声称,截至22日8时,此次地震已造成甘肃117人死亡,781人受伤。而海东市31人遇难,198人受伤,3人失联。但因中共惯于隐瞒灾情,实际伤亡人数可能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据。

积石山县村民袁女士对新唐人说,“房子塌了,没有地方做饭。我们住在山上。我们缺的就是吃喝,还有那个被褥。暂时住在帐篷里,都是自己解决,在地上打地铺。我们那边余震,一直发生着。”

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周家村村民对《新京报》说,地震导致邻居一家四口被埋炕底,村民帮助把被埋的人挖出,3个大人获救,但9岁的孩子死亡了。

据北青深一度报导,住在积石山县大河家镇街道的索艳,她的房子整个墙体已经倾斜,外部墙皮脱落,里面已面目全非。

报导提到,索艳一家得到的坏消息不止来自房子,他们得知至少有8位身边的亲戚已经在这次地震中遇难,有人前两天还在和她说话,一夜之间就没了。

此次地震波及到相邻的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化隆、循化三县419个行政村。事发后,民和县中川乡金田村和草滩村发生“砂涌”,浪头高达3米的浓稠泥浆翻滚着漫入了村庄,大量房屋被淤泥冲毁、掩埋,村民被困。

一位住在邻村的被埋者家属告诉财新网,地震发生后,泥石流紧接着就来了,他的丈母娘和她的两个女儿,以及其中一个女儿的儿媳妇四人逃难出门时,被泥石流掩埋,这一片共有十余人被埋。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