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抗争 西安再现彭立发 河南“坦克”维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3日讯】中共内外交困,各地抗争不断,网传西安再现“彭立发”事件,一名男子在自行车后贴着“习近平向全人类谢罪”的标语。另外,河南有民众在“长城坦克”越野车上挂标语维权,引起关注。

西安自行车标语:习近平向全人类谢罪

4月3日,网友“伟光正”在X平台上发布两张照片称,4月2日晚,西安一位勇士,应该是一位长途自行车旅行的男子,在后座物品包装上贴着一张纸,写着“习近平向全人类谢罪”很为这位勇士担忧,望知情人士提供壮士详细资料,壮哉悲哉!

(X平台截图)
(X平台截图)

从照片中看,骑自行车的是一名年轻男子,他戴着头盔,车后座两边各挂着一个袋子,车后座上捆着两袋物品,包装袋上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印着“习近平向全人类谢罪”的字样。

有网友称赞:“壮士啊!壮哉悲哉!”

长城坦克-300维权:支持国产,泪流满面

同一天,网友“罗翔”在X平台上发出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一辆红色的越野车停在长城汽车一家销售门店外维权,车上挂着两条横幅,上写着“终身质保,纯属扯淡”“支持国产,泪流满面”。

长城坦克-300上的维权标语。(视频截图)

长城汽车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长城汽车的前身是长城工业公司,是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

“罗翔”调侃称:“中共国河南又一位被铁拳砸到的国货支持者,坦克,维权!我给点建议:支持国货最好的方式就是买一辆国产车放家里供着!早晚三炷香!另外再买一辆合资或进口车代步!”

许多网友在视频下留言,有人说:“这车貌似长城汽车的坦克-300?”“长城汽车在墙内是不允许有负面新闻的。”

也有人谈到自己买国产车的经验教训:“不出问题就是终身质保,出了问题就是未按规定保养,不符合质保范围!国产车的质保文字游戏那是一个博大精深,我是领略过,再不会考虑了。”

还有人直言:“不要买国产车。所谓国产即是权贵和官僚资本的产品······而这些所谓的牌子在目前体制下,它们与公检法和国有媒体是穿同一条裤子的。你维权无门。”

更多人嘲讽:“非常好,自己吃过铁拳才明白。”“人民相信党,没有好下场。”

彭立发”事件影响中国

近年来,中国经济衰退,中共对民众对管控越来越严苛,民怨沸腾,抗争事件不断,北京四通桥事件是其中一起标志性事件,影响深远。

2022年,中国抗议者彭立发在北京三环四通桥上挂出巨型条幅,抗议中共党魁习近平,“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领袖要选票,不要谎言要尊严,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

2022年10月13日,北京海淀区四通桥上出现两条白底红字的抗议标语。(来源:推特)

彭立发在抗议现场被捕,至今仍被中共当局秘密关押。但从此之后,中国各地不断出现类似彭立发的抗争事件。

天津汽车标语:中共难逃亡党灾祸

今年1月30日,天津马路上出现了直指“中共亡党危机”的汽车标语。有视频显示,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中,一辆红色轿车的后挡风玻璃上贴着一个大型纸板,上面写着“消灭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消灭司法腐败”等两行大字。

天津汽车抗争标语。(视频截图)

标语下面还有两排小字:“中国共产党难逃亡党之灾祸!抓住党中央失权威之害,我能精准发力。”直指中共亡党危机和党魁失去权威。

济南万达广场惊现投影:“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2023年2月21日晚,在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山东济南万达广场外墙出现了“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的标语投影。

山东济南万达广场外墙上的投影抗争标语。(视频截图)

当事人柴松在今年2月接受新唐人专访时表示,他说受了彭立发的启发,从而做出抗争举动。他在中南美洲走线途中,遥控启动了出租屋里的投影仪,把“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的标语投射在万达广场外墙上。

柴松说,他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影响一些中国人,让他们认清楚,“中国人不等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代表不了中国人。”

他还透露,帮他拍摄下投影标语视频的朋友遭到中共打压,“她(我朋友的女朋友)告诉我当天晚上有50多个人去她家里抓她”。

柴松来美国后沉默了一年才曝光这件事。他说,自己的沉默并没有换来朋友的消息,他们还是处于失联的状态,于是他决定曝光这起事件。“只有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他们才会更安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