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抗爭 西安再現彭立發 河南「坦克」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3日訊】中共內外交困,各地抗爭不斷,網傳西安再現「彭立發」事件,一名男子在自行車後貼著「習近平向全人類謝罪」的標語。另外,河南有民眾在「長城坦克」越野車上掛標語維權,引起關注。

西安自行車標語:習近平向全人類謝罪

4月3日,網友「偉光正」在X平台上發布兩張照片稱,4月2日晚,西安一位勇士,應該是一位長途自行車旅行的男子,在後座物品包裝上貼著一張紙,寫著「習近平向全人類謝罪」很為這位勇士擔憂,望知情人士提供壯士詳細資料,壯哉悲哉!

(X平台截圖)
(X平台截圖)

從照片中看,騎自行車的是一名年輕男子,他戴著頭盔,車後座兩邊各掛著一個袋子,車後座上捆著兩袋物品,包裝袋上貼著一張白紙,上面印著「習近平向全人類謝罪」的字樣。

有網友稱讚:「壯士啊!壯哉悲哉!」

長城坦克-300維權:支持國產,淚流滿面

同一天,網友「羅翔」在X平台上發出一段視頻。畫面顯示,一輛紅色的越野車停在長城汽車一家銷售門店外維權,車上掛著兩條橫幅,上寫著「終身質保,純屬扯淡」「支持國產,淚流滿面」。

長城坦克-300上的維權標語。(視頻截圖)

長城汽車是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簡稱,長城汽車的前身是長城工業公司,是一家集體所有制企業。

「羅翔」調侃稱:「中共國河南又一位被鐵拳砸到的國貨支持者,坦克,維權!我給點建議:支持國貨最好的方式就是買一輛國產車放家裡供著!早晚三炷香!另外再買一輛合資或進口車代步!」

許多網友在視頻下留言,有人說:「這車貌似長城汽車的坦克-300?」「長城汽車在牆內是不允許有負面新聞的。」

也有人談到自己買國產車的經驗教訓:「不出問題就是終身質保,出了問題就是未按規定保養,不符合質保範圍!國產車的質保文字遊戲那是一個博大精深,我是領略過,再不會考慮了。」

還有人直言:「不要買國產車。所謂國產即是權貴和官僚資本的產品······而這些所謂的牌子在目前體制下,它們與公檢法和國有媒體是穿同一條褲子的。你維權無門。」

更多人嘲諷:「非常好,自己吃過鐵拳才明白。」「人民相信黨,沒有好下場。」

彭立發」事件影響中國

近年來,中國經濟衰退,中共對民眾對管控越來越嚴苛,民怨沸騰,抗爭事件不斷,北京四通橋事件是其中一起標誌性事件,影響深遠。

2022年,中國抗議者彭立發在北京三環四通橋上掛出巨型條幅,抗議中共黨魁習近平,「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領袖要選票,不要謊言要尊嚴,不做奴才做公民」「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2022年10月13日,北京海淀區四通橋上出現兩條白底紅字的抗議標語。(來源:推特)

彭立發在抗議現場被捕,至今仍被中共當局祕密關押。但從此之後,中國各地不斷出現類似彭立發的抗爭事件。

天津汽車標語:中共難逃亡黨災禍

今年1月30日,天津馬路上出現了直指「中共亡黨危機」的汽車標語。有視頻顯示,在川流不息的馬路中,一輛紅色轎車的後擋風玻璃上貼著一個大型紙板,上面寫著「消滅法西斯,自由屬於人民,消滅司法腐敗」等兩行大字。

天津汽車抗爭標語。(視頻截圖)

標語下面還有兩排小字:「中國共產黨難逃亡黨之災禍!抓住黨中央失權威之害,我能精準發力。」直指中共亡黨危機和黨魁失去權威。

濟南萬達廣場驚現投影:「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

2023年2月21日晚,在中共兩會召開前夕,山東濟南萬達廣場外牆出現了「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的標語投影。

山東濟南萬達廣場外牆上的投影抗爭標語。(視頻截圖)

當事人柴松在今年2月接受新唐人專訪時表示,他說受了彭立發的啟發,從而做出抗爭舉動。他在中南美洲走線途中,遙控啟動了出租屋裡的投影儀,把「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的標語投射在萬達廣場外牆上。

柴松說,他希望自己的行動能夠影響一些中國人,讓他們認清楚,「中國人不等於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也代表不了中國人。」

他還透露,幫他拍攝下投影標語視頻的朋友遭到中共打壓,「她(我朋友的女朋友)告訴我當天晚上有50多個人去她家裡抓她」。

柴松來美國後沉默了一年才曝光這件事。他說,自己的沉默並沒有換來朋友的消息,他們還是處於失聯的狀態,於是他決定曝光這起事件。「只有得到更多人的關注,他們才會更安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