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挂反习横幅 北京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仍遭秘密羁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讯】在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国公民彭立发(网名彭载舟)在北京四通桥上挂出反中共党魁习近平的巨大横幅,随后他遭到当局抓捕。有消息说,目前彭立发仍遭到中共当局秘密羁押,下落不明。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1月7日是“四通桥勇士”彭立发的50岁生日,他仍在中共当局的秘密羁押中。但他被抓后的具体状况(涉嫌罪名、是否被刑讯逼供、身体是否酷刑及是否依然康健等等),皆音信全无。目前羁押地不详。

当天有很多人在社交媒体祝贺彭立发生日快乐,并希望他早日重获自由。

2022年10月13日,离中共二十大举行还有三天,彭立发在北京市四通桥上悬挂两条白底红字的巨大横幅:“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随后彭立发遭到中共当局抓捕。

此事件立即曾引发国际各大媒体广泛报导,也成了后来中国各大城市爆发的白纸运动的导火索。去年11月民众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等口号。随后,习近平三年严苛的“清零”政策结束。

彭立发,1974年1月7日出生,黑龙江省泰来县宁姜蒙古族乡勤俭村737组人,北京市西城区长住居民,北京甜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员工。

在彭立发被抓一周年(2023年10月13日)之际,有消息说,中共当局对其直系和旁系血亲、姻亲乃至乡邻实施严密管控噤声。

当时美国之音从中国境内多个消息源获得的消息包括:

一、彭立发还活着,但目前仍无法确定关押地点。当局至今未递送任何与他的案子相关的法律文书给其家属,亲友无法为他聘请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二、彭立发的妻子韩洋和两个未成年女儿目前仍在北京,她们每日上下班和上下学都由专车接送,走到哪里都有当局人员跟随“护送”,个人手机都已被收缴,只能使用当局配发的手机,说是将她们“保护起来”,实际上是失去人身自由。

三、原在北京经营小企业的彭立发岳父韩悦慈目前由公安局安排到大兴区一工厂务工,由单位管吃管住,实际上遭受监控。其老伴目前在吉林大女儿家。

四、韩洋有两个姐姐,大姐和姐夫在公立学校任职,二姐在国营电厂工作。四通桥事件后办案人员曾到其工作单位调查。

五、彭立发的兄弟姐妹都在黑龙江泰来老家务农,事发后都遭到警方传唤问话。彭立发排行老五,他父母已病故,早年从山东东营地区搬迁到泰来落户。

当时还有网络爆料说,彭立发在被关押审讯期间被打致残,眼睛视力全无,经北京复兴医院眼科检查,已经很难恢复。 消息还说,彭立发已经在2023年10月13日,被送往湖北咸宁监狱关押。

而接近中共警方的消息人士杨立(化名)2023年11月9日曾向新唐人透露,彭立发仍被关押在北京公安局海淀分局。

杨立表示,他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将来在历史上会有很浓墨重彩的一笔,包括他对后来的白纸运动和现在的民间抗争都会有影响,因为现实中知道他的人太多了,而且现实当中对时局不满,甚至是愤怒的人太多了。

2023年10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宣布,将提名彭立发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纪念他反对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威权统治的历史性抗议活动一周年。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