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国安顾问对话 讨论中共胁迫侵略行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3日讯】菲律宾周二(4月2日)表示,菲律宾和美国的国家安全顾问就中共在南海“胁迫性、侵略性和欺骗性”的行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南海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周一(1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与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阿诺(Eduardo M. Año),进行了通话,双方讨论了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即将访问白宫,并参加美、菲、日领袖峰会的筹备事宜。

4月11日,美国、日本、菲律宾将在白宫举行首次三方会谈,被认为具有历史意义。

白宫在声明中说,中共海岸警卫队和海上民兵在3月23日采取了危险行动,阻挠菲律宾在仁爱礁的合法补给任务。

同时,沙利文再次强调了根据《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美国对菲律宾做出的坚定承诺。

菲律宾周二表示,菲美双方还讨论了中共“胁迫性、侵略性和欺骗性”的行为。菲律宾国防部长特奥多罗(Gilberto Teodoro)在公开信中称“不要落入中(共)国宣传的陷阱”。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上周表示,菲律宾将在未来几周内,出台应对和反制中共海上威胁的一系列措施,来保护菲律宾主权,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傅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