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國安顧問對話 討論中共脅迫侵略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3日訊】菲律賓週二(4月2日)表示,菲律賓和美國的國家安全顧問就中共在南海「脅迫性、侵略性和欺騙性」的行為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在南海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際,週一(1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與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阿諾(Eduardo M. Año),進行了通話,雙方討論了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即將訪問白宮,並參加美、菲、日領袖峰會的籌備事宜。

4月11日,美國、日本、菲律賓將在白宮舉行首次三方會談,被認為具有歷史意義。

白宮在聲明中說,中共海岸警衛隊和海上民兵在3月23日採取了危險行動,阻撓菲律賓在仁愛礁的合法補給任務。

同時,沙利文再次強調了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美國對菲律賓做出的堅定承諾。

菲律賓週二表示,菲美雙方還討論了中共「脅迫性、侵略性和欺騙性」的行為。菲律賓國防部長特奧多羅(Gilberto Teodoro)在公開信中稱「不要落入中(共)國宣傳的陷阱」。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上週表示,菲律賓將在未來幾週內,出台應對和反制中共海上威脅的一系列措施,來保護菲律賓主權,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傅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