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级强风 冰雹续袭江西 白昼如黑夜 场面骇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3日讯】近期,中国南方极端天气频发,江西连续多日遭遇强对流冰雹天气,强至11级甚至12级狂风吹袭,场面骇人,部分地区白昼如黑夜。4月2日晚,江西省气象局首度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大风)四级应急响应。

4月1日,江西赣州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网友发一段视频显示,狂风呼啸吹过,场面骇人。

网友称:“这是今天下午江西赣州遭遇超级单体风暴时的可怕场景”。

当天,网上一段视频显示,一市民家的大门被大风吹倒,正好砸到女孩身上,好在该市民反应及时,帮女儿挡住了倒下的大门,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该市民称,门有200斤重,被吹开两次,自己和女儿的肩膀都被砸了。

2日,网友还传出据报是江西上饶德兴下午4点的恐怖场面,白昼如黑夜,乌黑一片,网友直呼,“好恐怖”。

场面还显示,在一间学校宿舍,多名男生拼力撑住宿舍大门。

4月2日傍晚7时25分,江西南昌发布罕见的大风、冰雹双红色预警。

4月2日晚上7点15分,江西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大风)四级应急响应。这是江西首次启动大风四级应急响应。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今天白天江西省中北部部分地区出现8~11级大风。

中国天气预报称,4月2日20时到3日20时,安徽、江苏、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等部分地区将有10级以上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局部可达12级以上,最大冰雹直径达20毫米以上。

中国天气网消息称,南方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时段,清明假期这些地方雷暴大风多。预报称,2日至4日白天,冷空气逐渐南下,冷暖对峙区域也逐步南压,强降水及强对流主要集中在江南到华南北部一带,江西、浙江、福建等地出现风雹可能性大,局地风力可达11级以上,冰雹直径可达2厘米,不排除出现极端天气

预报称,清明假期期间(4日至6日),南方依然有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清明假期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和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西中北部和广东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广西东部、江西南部、福建和广东等地局地有大暴雨,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广东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网友天气爱好者微博发文说,“目前整个南方大气如火药桶一般能量极其充沛,稍有风吹草动就会产生极端强对流,未来3天长江中下游都要高度警惕雷雨大风冰雹等极端天气”。

连日来,中国南方地区强对流天气频发,狂风呼啸、暴雨如注、电闪雷鸣的画面让人触目惊心,南昌更是遭遇极端雷暴大风天气,据官方报导已致4人死亡,10余人受伤。

推荐阅读

惊人一幕 广东狂风突袭落地窗全毁 母抱女狂奔(视频)

江西女子被狂风吹下11楼身亡 丈夫分房睡躲过一劫

广西男在海南遭雷击身亡 监控拍下事发瞬间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