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沙尘暴遮天蔽日 大雾暴雨等5预警齐上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7日讯】3月27日,中国内蒙古出现严重沙尘暴,沙尘遮天蔽日,天空成橘红色。天气预报称,沙尘暴入夜抵达北京,京津冀和东北地区都受到影响。

3月27日上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右旗等地气象台都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6小时内可能出现或已经出现持续特强沙尘暴天气。

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西部偏东、中部大部和东南部地区伴有扬沙天气,局地沙尘暴。当地已采取停工、停课、停产、停运等应急措施。

当地网友上传视频显示,整个天空成橘红色,能见度极低。

当地气象部门预报称,预计大风沙尘天气仍将持续。

随着大风呼啸,沙尘暴迅速南移,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表示,此次沙尘前部27日晚已到达北京上空,后续将对北京空气质量造成明显影响。有北京网友发图片说,北京已经是沙尘暴来临之前的景象。

(网络截图)

京津冀和东北地区的沙尘也将陆续到来,预计明天沙尘天气还将持续。

此外,据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报,近两天,中国大陆自北向南同时出现多种极端天气,“大雾暴雨、强对流天气、沙尘暴、大风五预警齐上阵”。

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预计,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中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中西部、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内蒙古中部局地有强沙尘暴。

大雾预警: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暴雨预警:贵州东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

强对流预警: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此外,湖南中南部、江西、浙江西部、福建西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

大风蓝色预警:预计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内蒙古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局地9~10级。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