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火灾遇难者名单流出 31人是学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江西新余市火灾39名遇难者名单公布,其中31人是学生,年龄大多在20岁左右,这份名单令许多人感到心痛不已。

1月24日下午3点左右,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发生火灾,造成39人死亡、9人受伤。

25日,39名遇难者名单在网络上公开,其中有31名学生,1名老师,1名工人和6名宾馆工作人员。

遇难学生大多在20岁左右,有十几个女孩,二十几个男孩。这么多年轻的生命瞬间逝去,令许多人感到心痛不已。

39名遇难者名单。(网络截图)

这起惨烈的火灾事故,让全国网民揪心。根据官方通报,起火点位于当地商铺地下一层的冷库,装修工人违规施工引发火灾,由于火势太大无法及时扑灭,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很多人感到疑惑,为何地下一层发生火灾,身亡最多的却是在二楼参加培训班的孩子?官媒称,这是因为二楼的培训班没有消防通道,唯一的楼梯间被浓烟封死,断绝了学生们的求生之路。

火灾发生时,有被困学生拍下了滚滚浓烟涌进教室的画面,给妈妈发信息说:“着火了,出不去了。”最后传了一个“妈”字,就失去联络。

这名学生的妈妈接到儿子的信息,几乎崩溃。她对媒体说,补习班有四十几名学生,儿子发来一个2秒钟的视频,说他出不来了,教室里好大的浓烟,然后就联系不上了。她焦急万分,不知道该怎么办。

据一名成功逃生者回忆说,火灾发生时现场一片混乱,什么都看不见,所幸之前接受过安全培训,在黑暗中低着头、贴着墙、朝着光的方向走到门口,才得以逃离现场。

有视频显示,两名逃出来的女学生蹲在路边,全身都被烟熏黑,可以想像出火灾发生时二楼补习班被浓烟覆盖的恐怖情形。

另外,有目击者透露,通往二楼的楼梯狭窄,仅能容纳两人通过,发生火灾时容易拥堵。而且二楼的防盗窗有锁把,在浓烟弥漫的紧急情况下很难找到锁把打开防盗窗逃生。

据官媒称,此次事故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违规作业,二是消防不达标。相关责任人士及机构恐面临天价赔偿,相关监管部门也将面临追责。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