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級強風 冰雹續襲江西 白晝如黑夜 場面駭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3日訊】近期,中國南方極端天氣頻發,江西連續多日遭遇強對流冰雹天氣,強至11級甚至12級狂風吹襲,場面駭人,部分地區白晝如黑夜。4月2日晚,江西省氣象局首度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大風)四級應急響應。

4月1日,江西贛州部分地區出現冰雹、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網友發一段視頻顯示,狂風呼嘯吹過,場面駭人。

網友稱:「這是今天下午江西贛州遭遇超級單體風暴時的可怕場景」。

當天,網上一段視頻顯示,一市民家的大門被大風吹倒,正好砸到女孩身上,好在該市民反應及時,幫女兒擋住了倒下的大門,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該市民稱,門有200斤重,被吹開兩次,自己和女兒的肩膀都被砸了。

2日,網友還傳出據報是江西上饒德興下午4點的恐怖場面,白晝如黑夜,烏黑一片,網友直呼,「好恐怖」。

場面還顯示,在一間學校宿舍,多名男生拼力撐住宿舍大門。

4月2日傍晚7時25分,江西南昌發布罕見的大風、冰雹雙紅色預警。

4月2日晚上7點15分,江西省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大風)四級應急響應。這是江西首次啟動大風四級應急響應。受強對流天氣影響,今天白天江西省中北部部分地區出現8~11級大風。

中國天氣預報稱,4月2日20時到3日20時,安徽、江蘇、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廣西等部分地區將有10級以上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局部可達12級以上,最大冰雹直徑達20毫米以上。

中國天氣網消息稱,南方已進入強對流天氣多發時段,清明假期這些地方雷暴大風多。預報稱,2日至4日白天,冷空氣逐漸南下,冷暖對峙區域也逐步南壓,強降水及強對流主要集中在江南到華南北部一帶,江西、浙江、福建等地出現風雹可能性大,局地風力可達11級以上,冰雹直徑可達2厘米,不排除出現極端天氣

預報稱,清明假期期間(4日至6日),南方依然有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中央氣象台預計,清明假期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和華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廣西中北部和廣東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廣西東部、江西南部、福建和廣東等地局地有大暴雨,貴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廣西、廣東局地有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網友天氣愛好者微博發文說,「目前整個南方大氣如火藥桶一般能量極其充沛,稍有風吹草動就會產生極端強對流,未來3天長江中下游都要高度警惕雷雨大風冰雹等極端天氣」。

連日來,中國南方地區強對流天氣頻發,狂風呼嘯、暴雨如注、電閃雷鳴的畫面讓人觸目驚心,南昌更是遭遇極端雷暴大風天氣,據官方報導已致4人死亡,10餘人受傷。

推薦閱讀

驚人一幕 廣東狂風突襲落地窗全毀 母抱女狂奔(視頻)

江西女子被狂風吹下11樓身亡 丈夫分房睡躲過一劫

廣西男在海南遭雷擊身亡 監控拍下事發瞬間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