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川粉攻击拜登 中共网络干预出新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2日讯】据美国媒体披露,近来有中共网军冒充美国前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攻击总统拜登,散布阴谋论,制造社会分化,引发外界警觉。

据美国媒体披露,有研究人员和美国官员近来在网络上发现一群中共网军控制的伪账号,它们喊着“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等川普支持者的口号,在社交媒体上散播有损美国总统拜登的言论。

研究发现,其中有些伪账号曾经用中文发表过支持中共的内容,近几个月再度活跃,并试图以美国人的身份用英文发表言论。

英国非营利研究组织战略对话研究所(Institute for Strategic Dialogue)将这些伪账号,与一个由中共政府操控已久的,被称作“垃圾伪军”(Spamouflage)的假账号网络系统联系在一起。

另一项研究发现,在脸书(Facebook)上有170个散播反美信息和攻击拜登的假账号。

分析认为,这波操作显示中共对美国的干预手段或正在改变,企图锁定特定的候选人进行攻击;同时令人怀疑,中共可能正在盘算,川普重返白宫或许比拜登连任对北京更有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傅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