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资深网络安全专家:如何防范利用AI干预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今年全球有五十多个国家进行民主选举,而利用人工智能来散布假信息或盗取机密,已经成为主要介选手段。来听听美国资深网络安全专家、前联邦调查局官员詹姆斯·图尔加尔的解析。

詹姆斯·图尔加尔:“不幸的是,袭击者有无限的预算,背后有国家支持,匿名发动袭击。他们就在那里,他们资金充足,但他们也与个人接触,雇用他们,称他们为初始访问经纪人,他们会闯入系统,创建网络钓鱼电子邮件,或语音或视频,然后将盗取的信息交给另一个团体或国家。”

詹姆斯·图尔加尔是美国资深网络安全专家,现任华盛顿特区网络安全公司偶佩提夫的副总裁。退休前,他曾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了21年,曾任信息和科技部门的执行助理总监。

图尔加尔指出,人工智能可以被利用来发动大规模袭击。

詹姆斯·图尔加尔:“我是说人工智能不仅可以用来进行网络钓鱼,或用视频、简讯或语音等其它类型进行攻击,还能让攻击者大规模执行这些攻击,提高效率,而且更快,不再有拼写错误,看起来非常老练,就像普通电子邮件。”

单就干预选举来说,图尔加尔表示,人工智能攻击有三个针对目标。

詹姆斯·图尔加尔:“就说威胁选举。我认为这对所有选举都构成了重大而直接的威胁。事实上,具体针对的是选举办公室、选举官员和选举服务供应商,就是用人工智能来增强针对选举官员、办公室、候选人、服务商的攻击,用人工智能增强发送恶意软件,冒充选举官员。”

他认为,要防范利用人工智能的干扰,就要加强对参与选举的人员培训。

詹姆斯·图尔加尔:“从发动威胁者的角度来看,有大量选举官员和候选人正在进行采访和召开新闻发布会,所以有大量视频音频,这些绝对可以非常、非常容易、非常迅速地用人工智能来进行深度造假。所以现在我认为,选举官员有责任进行人员培训,让他们了解面临的威胁是什么,以及施加威胁的人是谁。”

图尔加尔以自己在联邦调查局多年的工作经验,表示联邦调查局有信心应对这种威胁。

詹姆斯·图尔加尔:“所以我百分之百相信联邦调查局绝对有能力应付这项挑战。我曾在联邦调查局时和同事们交谈,他们绝对非常关注这一点,而且科技正在不断提高。他们正试图领先一步,了解干预者如何实际使用这项技术。”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