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前白宫顾问:中国经济走向与美中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1日讯】日前,在美国保守政治行动大会上,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际经济事务”高级主任罗杰·罗宾逊接受新唐人专访,对中国经济走向和美中关系发表看法。

罗杰·罗宾逊:“我们担心(中国经济)能否平安度过2025年,它正在自由落体般坠落,市场已经损失了六七万亿的价值,过去三年,市场平均下跌了35%或40%,情况糟透了。事实上,中国经济和金融的内爆正在缓慢进行。”

罗杰·罗宾逊曾担任里根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际经济事务高级主任,是摧毁苏联的秘密经济和金融战略的设计者。他还是捷克共和国布拉格安全研究所的主席和共同创始人,也是该研究所华盛顿公司的执行董事。

罗宾逊分析,中国经济正在系统性衰退,难以复苏。

罗杰·罗宾逊:“这是系统性衰退,你看看增长模式、基础设施、投资、债务和出口,很快就能找出这些基本要素,这一切都已崩溃,或者说已耗尽了时间和资源。他们需要消费者驱动的经济,但没有出现消费者,人们把钱存起来,他们不相信共产党。”

罗宾逊警告,美国资本正在给岌岌可危的中共政权输血。

罗杰·罗宾逊:“大约五千家中国公司有风险,这些公司在过去20年中已经渗透到我们的市场。现在,这些人参与其中,这些公司实体专注于装备集中营、贩卖奴隶劳工、协助和教唆新疆的种族灭绝等活动,更不用说为中共军队制造先进武器,建造南海诸岛并使其军事化了。普通美国人的投资组合中有各种坏人。”

罗宾逊表示,只要切断对中共的投资,其政权就无法维持下去。

罗杰·罗宾逊:“数万亿美元正从美国直接流入中共及其军队的金库。如果我们切断它,这些人就活不下去了,就这么简单。”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