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萧条就业难 百姓面临生存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中国经济萧条,就业形势严峻,包括工人、高学历的老师、医学博士等都找不到工作,很多人交不起房贷断供成了失信人员,甚至有人吃不上饭,面临生存危机

中国新年过后,许多中国网友发帖说:“找不到工作愁死了。”特别是建筑工人,有人说:“今年失业最多的就是干工地的,一直在家没活儿干。”

福州市民林先生近日告诉新唐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垮了,当地房价腰斩都没人要,各行各业都很萧条,很多人失业,生活都成问题,交不起房贷断供的很多,赔完首付还背债。

福州市民林先生:“企业都倒了好多,很多人没工作,我认识的好多都失业了,回老家啊,都在看躺平啊。很多人开滴滴啊,现在开滴滴也不赚钱,吃不上饭的都有人了,有的就啃老啊,去打零工啊。好多人都是失信人员,断供啊,法院拍卖掉,拍完还不够,还要再找你追索。”

有网友抱怨,很多公司要求高学历,员工什么都要做,包括打扫卫生等,工资3000元,让求职者无法接受。

广东浮云市民李女士表示,她被以前工作的工厂变相裁员,目前选择的工作都不理想,工资又低。

广东浮云市民李女士:“经济衰退很严重啊,工厂订单都小了,我失业啦,也是工厂被人排挤走了,找了(工作),那些辛苦累的也有,准备去工厂熬啊,有3000块左右吧,紧紧巴巴的。”

长沙市民王钧(化名)表示,他以前是培训机构的老师,已经失业两年了,只能靠积蓄生活。

长沙市民王钧:“教育培训的,政府不让你搞的啦,这两年我们老师就都失业了。经济现在一蹋糊涂,都找不到工作。老师现在也过剩了,人口是负增长啊,人口出生率下降啊,好多学校都没有生源了,有学校可能会倒闭啊。”

江苏民众金先生披露,目前中国就业形势严峻,医学博士都找不到工作。

江苏民众金先生:“原来的博士毕业到我们市最好的医院都可以进来,非常容易,现在是非常困难,现在真的特别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