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呼吁国家情报总监解密TikTok风险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近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两名参议员呼吁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尽快解密关于TikTok及字节跳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风险信息。

3月21日,民主党参议员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和共和党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致信国家情报总监(DNI)海恩斯(Avril Haines),要求解密有关TikTok对美国国家及民众构成的风险信息,因为美国公众需要了解TikTok与中共的关系及中共利用TikTok进行的间谍活动。

信中说,“我要求解密有关TikTok的信息,因为美国人民应该并且需要了解有关TikTok的可怕真相,TikTok对国家安全和公民隐私威胁非常明显。TikTok是一件针对美国人的武器,所有人都应该清楚地看到。”

布卢门撒尔议员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美国两党情报和执法官员一再发出警告,称中国(中共)政府利用字节跳动对TikTok用户施加恶意影响,并监视他们的私人信息。”

“美国人民必须了解所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我敦促解密有关TikTok/字节跳动的信息。”

布卢门撒尔和布莱克本在信中表示,最近情报界向国会提交的机密简报中提出的信息和担忧,让他们“深感不安”。

两位议员援引媒体报导指出,TikTok把美国人的数据存储在位于中国的服务器上,并且“审查批评中国(中共)侵犯人权的视频”。

信中还说,“在国会和政府考虑采取措施解决TikTok问题时,至关重要的是,美国人民,尤其是TikTok用户,更需要了解使用TikTok所造成的国家安全问题。”

议员说,民众了解了这些,才能“更好地教育公众确实需要采取紧急行动”。

本月早些时候,海恩斯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不排除中共会利用TikTok来影响2024年美国大选。

在3月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警告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可能会试图在某种程度上影响2024年美国大选,目地是压制对中共的批评,并给美国社会制造分裂。”

2023年,澳大利亚网络安全公司Internet2.0发布报告说,TikTok 收集用户的私人信息,包括位置、联系人和密码。

美国众议院已经以352:65的比例通过了剥离TikTok 的法案,但在参议院还面临不确定性,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尚未对此表态。一些参议员,包括参议员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乔什·霍利(Josh Hawley)、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和雪莱·摩尔·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敦促参议院尽快对TikTok法案进行投票。

3月24日,卡皮托议员在X上写道,“众议院通过的强制TikTok从字节跳动剥离的法案必须迅速提交参议院审议,以保护美国用户信息和我们的孩子。”

原文Senators Urge DNI to Declassify Information About TikTok’s Risks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