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4教育局起訴TikTok等 索賠45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本週,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四個教育局,起訴抖音海外版TikTok」在內的社交媒體,並提出了約45億加元的索賠金額

這四個教育局包括:多倫多地區教育局、多倫多天主教地區教育局、渥太華-卡爾頓地區教育局和皮爾地區教育局。

他們在週三,向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提交了四份獨立索賠聲明,其中譴責社交媒體公司,包括:海外版抖音TikTok,臉書,Instagram,和SnapChat,使用「剝削性商業行為」,以犧牲學生的心理健康為代價,來實現利潤最大化。

教育局還提出索賠約45億加元,要求這些社交平台重新設計他們的產品。

一項調查發現,7至12年級學生中,91%的人每天使用社交媒體;約三分之一的學生每天在社交媒體上耗時至少5小時,且在過去一年中,至少受過一次網絡霸凌。

目前,美國有超過40個州和上百個學區,已經針對社交媒體公司提起了類似的訴訟。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簽署了一項法案,禁止14歲以下的兒童擁有社交媒體帳戶。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