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船遭胡塞武装袭击 中共无视 胡锡进洗地遭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一艘中国商船在也门附近遭到胡塞武装袭击,但中共外交部并未对此表态,而《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却发声为胡塞武装“洗地”,引发网民热议。

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上星期日(3月24日)在社交媒体平台X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3月23日凌晨,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向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由中国拥有和经营的“黄埔”号油轮附近首先发射了4枚反舰弹道导弹(ASBM) ,然后在下午4点25分,胡塞武装又发射第5枚导弹,并击中了“黄埔”号。

截至目前,中共外交部没有就也门胡塞武装,袭击中国商船事件作出回应。

军事博主周子定:“中方在这方面的态度,其实之前也有端倪,就是美国当时在执行这个红海地区护航任务的时候,中国是拒绝加入。当时以色列的这个油轮被击中,中方在附近其实是有军舰的,但是没有派出任何支援。”

彭博社3月21日引述几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胡塞武装组织已经与中共和俄罗斯达成交易,许诺不会袭击他们的船只,作为交换,中共和俄罗斯则需要在联合国安理会等机构,支持胡塞武装。

3月24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为胡塞武装“辩护”,称不排除是胡塞武装“打错了”。

事件发生后,网友评论,“这是中共假装欺骗国际社会的,想洗脱暗中支持胡赛武装的嫌疑。”“中共不惜牺牲本国公司利益去讨好胡塞恐怖组织,完全是丧权辱国。”

周子定:“很明显,中国在这次冲突中,明显是和胡塞武装站在了一起,在乌克兰战争中和俄罗斯站在了一起,就不管怎么说,伊朗,朝鲜,中共和俄罗斯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形成了一个所谓新的这个轴心同盟。”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阿奎利诺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警告,以中国为首的新“ 邪恶轴心”正在浮出水面。

任丹麦首相的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今年1月也警告,要提防以中共为首、有俄罗斯、伊朗、朝鲜加入的专制轴心出现。

中国资深媒体人蔡慎坤:“无论是过去的意识形态也好,还是中共的,这个初心也好,它都是为了维护它的专制集权的统治。实际上它反对的是西方的民主和自由。很多的事实已经证明,这个轴心已经形成了,而且它们在很多的问题上,实际上都是一致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