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亚丁湾热战 美军击落胡塞武装15架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周六(3月9日),美军与也门叛军胡塞武装(Houthi)继续在红海航道及亚丁湾隔空交火。胡塞武装分两轮向一艘“美国”商船和美军船舰发起攻击,在红海航道巡逻的美军舰艇和战机随即击落了15架来袭的自杀式无人机

美军中央司令部3月9日发布消息说,当天上午,美国海军舰艇和飞机在红海区域,击落了15架单向攻击无人机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社群媒体官方账号上发出的声明表示,上述军事行动是美国军方对胡塞武装当天凌晨4时至6时30分期间,向红海和亚丁湾发动的大规模袭击作出的应对。

声明强调,这些无人机对红海区域的商船、美国海军和联军舰艇构成了“迫在眉睫的威胁”,而美军采取这些行动是“为了捍卫自由航行以及让国际水道更为安全”。

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的上述消息发布后不久,胡塞武装即发表官方声明,声称该组织对当天的无人机袭击事件负责,并称,胡塞当天向红海上的一艘“美国商船”发射导弹,同时向红海和亚丁湾的美国军舰发射了无人机。

胡塞武装发言人Yahya Saree在X平台上发表声明,胡塞武装一共发动了两轮袭击行动。其中第一轮袭击针对的是在亚丁湾航行的“推进财富”号美国商船;第二轮袭击是向“一些美国”舰艇发射了“37架无人机”。

这是自2023年11月以来,胡塞武装组织在红海国际航运水道发起的最大规模袭击。

此前,胡塞武装曾在当地时间3月6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美东时间3点30分左右)发射一枚反舰弹道导弹,击中了途经也门南部亚丁湾(Gulf of Aden)的散货船“真正信心”号(True Confidence),造成3名船员遇难,至少4人受伤,船只严重受损。这是自胡塞武装组织袭击红海主要航道以来所造成的首起人员伤亡事件。

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继续追究胡塞武装袭击的责任,这些袭击不仅扰乱了国际贸易、破坏了航行自由和国际水域、危及了海员的安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