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称袭击美国船只 美英空袭也门多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也门胡塞武装上周日(2月25日)表示,他们袭击了亚丁湾的一艘美国油轮。同时,美国和英国军队表示,他们上周六对胡塞武装分子进行了另一轮打击。

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发言人萨雷亚上周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他们的海军对悬挂美国国旗、由美国所有和运营的燃料及化学品运载货轮“托尔姆·索尔号”发射了导弹,而空军则用无人机袭击了红海的美国军舰。

他说,也门武装部队“不会停止袭击,除非加沙走廊巴勒斯坦人的围困解除”。

美国中央司令部在X平台上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美军一艘驱逐舰击落了一枚由胡塞武装控制区向亚丁湾发射的反舰弹道导弹,这枚导弹瞄准的目标“可能”是“托尔姆·索尔号”。

目前,“托尔姆·索尔号”没有受损,也没有人员伤亡。

英国国防部上周六(24日)发布视频,显示台风战斗机和航行者加油机正在执行最新一轮针对胡塞武装的联合军事行动。

美英两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对也门八处地点的18个胡塞武装目标发动了空袭,包括地下武器和导弹储存设施、防空系统、雷达和一架直升机。

这是自1月12日以来,美国和英国军队第四次对胡塞武装进行联合行动。

胡塞武装于11月开始袭击商船,这些袭击扰乱了全球贸易并提高了运费。随后美国和英国将胡塞武装重新定性为恐怖组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